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推动全面 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工作纪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2-29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奔牛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道德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与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有了新提升。
  1.补足精神之“钙”,党性思想教育常严。奔牛镇始终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教育”相结合,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思想、新论断,不断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通过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系列重要讲话摘录”、“学习体会”、“学有所悟”等展板巡展20余次;在奔牛廉政公园等教育阵地,经常性开展书画展示、知识竞赛大比拼、“三比三看”我来评、清风廉雨传万家等活动。
  2.烧旺熔炉之“薪”,党内政治生活常严。奔牛镇始终坚持做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篇大文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镇创新实行“一支部一手册、一党员一党徽”管理模式,《手册》包括党支部基本情况、年度计划、总结考评,以及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为民服务、民主评议党员、流动党员情况登记、党费收缴登记等党支部日常活动内容,在扉页、插页等醒目位置,详细列出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民主生活会日、警醒日、党章学习日、党员活动日、发展党员等明确规定和要求进行提示提醒。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徽”,机关事业单位率先佩戴,时刻提醒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作表率。通过一系列严格规范的管理、使用、监督、评比,不断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3.扎紧制度之“笼”,执纪问责常严。自2012年以来,奔牛镇制定下发了党风廉政方面的制度、规定、条例共17条,已汇编成册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出台后,镇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条例》,并明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带领家庭成员一起学习全覆盖。十八大后,全镇自办案件16件,协助上级办理案件12件,其中移送司法处理1人。镇纪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维护“六项纪律”,把“四种形态”的内在要求体现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以及执纪审查、调查谈话、审理报告等环节之中,在学思践悟中掌握“四种形态”精髓要义,在具体工作中提高政策运用水平,在转变作风中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精准执纪本领。”
  道虽迩,不行不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严肃对待、以身作则,在新的长征路上,以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为基,攻克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这是我们党对亿万民众许下的庄严诺言,也是一幅必将在明天铺展开来的壮丽画卷!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