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监察审计室高效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0-28 分享 
  薛家镇监察审计室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完善体制机制、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检查、落实防惩体系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
  9月份以来,薛家镇监察审计室对2015年全部被审的6个单位以及随机抽取的2014年的4个被审单位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从财务预算,资产管理,财务收支,账务处理和公务接待五个方面对近两年来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于未整改到位的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并出具整改报告,要求被审查单位在收到整改报告一个月内整改到位,进一步做到从源头上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一是摸清了整改情况;二是促进了整改工作;三是增进了沟通互动,与被审计单位就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服务、改进审计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形成共识,增进对审计工作的了解,维护了执行审计决定的严肃性和增强了采纳落实审计建议的主动性自觉性;四是明确了改进方向。通过回访,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及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及遵守审计廉政纪律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