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汇丰社区“四个一”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0-20 分享 
  今年以来,河海街道汇丰社区充分发挥自身带动效应,以“四个一”为抓手,持之以恒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
  一是开辟一个廉政文化广场。在社区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牌、宣传栏,刊出廉政文化板报,廉政文化广场每年都有一次以廉洁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或知识竞赛。
  二是打造一支志愿者队伍。社区建立了廉洁监督、共建致富、党员帮带、家庭和谐、法制宣传等乡风文明志愿岗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及街道各项社会管理和服务中去,自发面向全街道宣扬廉洁文化,传递廉洁精神。
  三是打造一个廉洁书画室。社区老年书法组成员们自发组织“廉洁文化”书法、绘画大赛,为社区打造“廉洁文化”专栏。
  四是创新一个廉洁品牌活动。社区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比,以提高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重点,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以家风带动民风,不断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