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纪委狠抓“六项教育” 促党风廉政建设提升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0-17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正气、转变作风,在全镇营造勤廉清正,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薛家镇纪委以“六项教育”为主题,在全镇各村、社区中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注重廉洁自律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为廉洁自律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二是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督促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廉政建设修养,培养和保持高尚的情操,真正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警。三是注重文明礼貌教育。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力度,在工作中事事讲文明,处处讲礼貌,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整体形象。四是注重典型教育。利用党员会议,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深刻剖析当事人违法违纪原因及其思想根源,引导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五是注重“一把手”教育。通过民主测评、领导接待日活动、以组织学习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为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遵纪守法、职业道德和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慎用手中权力。六是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教育活动,以名言警句、正反典型教育,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文化融入各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理念。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