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做好重要节点党风廉政建设 保障“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0-09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罗溪镇党委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节前提醒、节中监督检查着手,严防“节日病”发生,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镇党委班子带头学习《问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文件,同时结合新孟河动迁工作,组织全体镇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其他党员进行“双节”前教育,观看《尺•度》廉政教育片,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关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以及动迁安置纪律规定,打好思想“预防针”,提高所有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维护良好形象。
  二是广泛宣传。镇纪委侧重从中秋、国庆双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手机短信、QQ群和“智航罗溪”微信平台,强化“两个责任”宣传,进行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同时在“两节”前夕给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镇属以上党员干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注意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镇纪委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为纪律审查的必然延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尤其突出对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担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的问责,坚决以不落实之事倒查问责不落实之人。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在“两节”前分组对12个村(社区)、8个事业单位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派出纪检工作人员深入拆迁工作现场进行专项督察。“两节”期间镇纪委安排专员值班,并做好各个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的督查工作,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保证了“两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信访举报渠道畅通。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