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环保局:组织观看廉政动漫《尺 度》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9-21 分享 
  9月20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局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观看了由江苏省纪委精心组织编创的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动漫片——《尺度》。
  该系列动漫,以市委书记“老严”为视角,通过22个短小精悍的小故事,生动展现了“老严”在面对招商引资、干部选任、战友聚会、女儿支教等种种涉纪情境和利益诱惑时,如何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该片紧扣《准则》《条例》中部分重要条款,形象地宣传了两部法规所蕴含的纪在法前的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准则》《条例》起到积极作用。
  该动漫剧形式灵活,每集都包含了党纪条规、动漫故事、名言警句、温馨提示四个部分,演绎典型案列,引人入胜。该剧紧扣《准则》《条例》中部分重要条款和新增条款,帮助大家学习《准则》和《条例》,故事化动漫式表达入脑入心。“人生到处充满选择,很多时候也并不是非此即彼,但当正常的需要变成无法填充的欲壑时,选择的权利就从自己手里流失了,一些看似平淡的拥有被自己亲自葬送了,而失去的世界永远找不回来了”。这段发人深省的话来自《尺度》的结束语,观后令人深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尺•度》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作为环保人员一定要做学习的先行者、遵守的示范者,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