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地方习俗弘扬“勤廉正能量”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9-19 分享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越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是因为中华儿女有着中秋佳节浓浓的家乡情、团圆意。在常州,每逢中秋,家人团聚之时,除了中国传统的月饼,常州人还有自己特色的中秋传统美食——“月亮饼”。
  常州人做的亮月饼,形状酷似满月,饼皮薄如蝉翼,馅料丰富多样,青菜、南瓜、芝麻、豆沙、鲜肉等都可以为我所用,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透着光看亮月饼,又大又圆,油汪汪的色泽有如一轮明月,点缀的芝麻有如明月上的黑斑,不禁让人联想起嫦娥奔月、吴刚伐树的不老传说。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的部分社区别出心裁,将传统文化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号召社区的志愿者们齐动手,将勤廉文化做到传统美食“月亮饼”上,用黑芝麻做出了数百块印有“勤廉”字样的“月亮饼”,分发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以家庭为支点,以党员为中心,将“勤廉”理念向外辐射,形成良好的勤政廉洁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参廉、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