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井街道:严字当头 做实程序 配优班子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9-14 分享 
  三井街道始终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坚持把“严字当头”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了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严格标准,努力选出好干部。对推荐人选应当具备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提出了严格要求,采取从原班子中保留一批,从党员群众中新选一批,从街道优秀干部中选派一批,从社区表现突出的党员工作者中选拔一批这四种方式,由选举单位党组织对推荐人选身份进行初次审核,上一级党组织对人选身份进行严格核定,来选配社区党组织班子。同时,充分考虑干部使用的地域平衡、工作经历、熟悉领域、专业特长等因素,统筹干部资源配置,既注重阅历经历、实际能力,又重视年轻干部、年龄结构,做到用其所长,人岗相宜。
  严把程序,提升换届质量。规范工作流程,结合社区实际,精心编制了工作流程图,制定了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表,下发了换届工作手册,通过考察谈话、资格审查、民主测评、两推一选、党工委投票等程序,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一步不缺,一步不错,推进了换届工作规范、快速、有序运行。规范后续工作,党员大会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与新一届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他们提出要求,明确肩负的责任,为他们快速进入角色推动社区发展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街道党工委严格执行“九个严禁”、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设四个指导组对8个社区换届工作全程跟踪,设立换届选举工作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对拉票贿选、扰乱选举秩序不正当竞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进一步落实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换届风气专项测评,发放1000多份民主测评表,满意度均在98%以上。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