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级机关纪工委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案明纪。8月4日下午,区委区级机关纪工委组织区人大办、政协办等纪工委所辖机关单位有关干部共50余人,到区法院开展了庭审旁听活动,通过现场旁听一起受贿案件的审理过程,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庭审中,新北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宣读了起诉书,就唐某某涉嫌受贿一案提出了起诉意见,并就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公仆意识,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分别从“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个方面开展了法庭教育,被告人唐某某也对自己的受贿行为给党的形象、个人、家庭带来的深刻影响而感到深深的忏悔,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活动结束后,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种教育形式非常好,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让人深受震撼。今后一定要以案为鉴,洁身自好。”
  这次庭审旁听活动,是区级机关纪工委开展的“深学党规党纪,争做廉洁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通过旁听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他们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体会到法律的神圣,更从被告人的忏悔中,深刻认识到犯罪后对本人前途、家庭生活及对组织、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今后,区委区级机关纪工委将持续开展这项工作,并不断深化。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