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虎塘街道: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8 分享 
  近日,龙虎塘街道对照省、市、区纪委要求,认真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五项措施,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街道纪工委从省纪委《清风扬帆》网站上了解到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信息后,第一时间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高度重视,在街道召开的园街合一工作动员会议上,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正副职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管住嘴,避免舌尖上的腐败。
  二是组织学习,强化教育。充分利用党政联席会议、部门工作会议等渠道,组织街道党政领导、社区、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结报员等认真学习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等方面的要求,并将相关文件印发至街道每位党政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无死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牢记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牢固树立良好形象,坚决杜绝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在辖区内滋生蔓延。
  三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从落实制度入手,抓住公务接待审批、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紧盯街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等重点人员,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住、巩固牢。在执行过程中,坚持做到公务接待接待公函、接待审批单、正式餐饮发票“三齐全”才予以报销,构建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等现象的发生。
  四是对照要求,自查自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带头开展自我检查。街道财政分局及时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会计凭证逐一进行梳理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行为,公务接待事前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事后票据报销是否规范等事项。各单位各部门自查工作结束后,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对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和完善。
  五是加强监督,严格执纪。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监督检查、群众举报等反映的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线索,集中进行排查梳理,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从快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