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召开“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常新纪[2016]42号文件精神,薛家镇高度重视“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由镇纪委、组织部门牵头,财政部门配合,在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8月2日下午17:00,在薛家企业投资服务中心10楼会场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镇各村、社区、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结报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四项议程进行。首先由镇财政分局局长、综合调研科科长、机关事务科科长分别就公务及商务接待中的有关财务要求、自查整改的手续补充完善,以及下阶段公务及商务接待审批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镇纪委张国英书记通过两起基层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的严重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勿存在八种误区,即:查不到自己的侥幸心理;有权任性的放纵心理;不以为然的麻痹心理;照走老路的惯性心理;事不关己的看客心理;面子作祟的虚荣心理;身不由己的从众心理和法不责众的糊涂心理。同时强调,在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方面出现的问题,绝非小节,容易带动形成奢靡之风,进而影响社会风气。要求全镇上下在今后的各类公务、商务活动中,务必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程序。上级及镇有关部门将在各部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联合抽检,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到位。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专项整治,是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会议从思想和制度上进一步巩固了党风廉政建设,对筑牢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