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城建局纪工委召开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贯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3 分享 
  2016年7月29日下午2:00,城建局纪工委在715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纪工委书记上党课——违规吃请、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宣传会,本次会议由城建局纪工委书记黄火兴主持,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综合处处长姚臻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对现有的公务接待管理等制度进行了梳理,着重学习了机关会议的相关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办法》和公务、商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宣布了城建局工作用餐审批制度。从抓制度入手,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和事前审批手续。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财务处范凯华处长向大家通报了局各单位2015全年及2016年上半年公务接待预算及花费情况,又对城建局工作用餐审批制度做了细化要求,具体包括审批表、菜单、发票等细节问题,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对象、范围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工作餐,严格事前报批程序,严格事后报销要求等方面,对公务接待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
  最后,黄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区委及局党工委会议精神,强调党的十八大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对全局的专项整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首先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在意识上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问题;其次要吃透制度精神,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的具体规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和通知要求,认真发现问题并严肃整改;再次要加强学习教育,不仅仅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学,全体工作人员也要参与到学习中,做到互相学习遵守相关纪律,彼此监督,共同进步;最后,黄书记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此次的专项整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让大家牢记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牢固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坚决杜绝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在机关内部滋生蔓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