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高新集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牢筑反腐倡廉防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1 分享 
  按市文明办关于做好2016年“道德讲堂”的工作要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思想道德教育载体作用,常高新集团于2016年7月29日下午两点在小微金融中心四楼报告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集团党群工作部巢英部长主持,常高新集团各事业部、中心、黑牡丹集团、各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该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全体参会人员聆听跟唱《公民道德歌》为序幕,在“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和“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的歌声渲染下,参会人员随后观看了廉政宣传短片,深学深悟从春秋战国至今廉政思想文化的内涵及发展。其后,参会人员学习了经典古文《公仪休相鲁而嗜鱼》,参会人员代表常高新集团财务中心副总经理顾正义、黑牡丹集团总裁助理恽伶俐及常金控风控部经理王芳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
  最后,常高新集团总经理盛新就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道德讲堂”发表了看法,作出了表态,提出了要求。盛新总经理认为当前各级党纪委的会议精神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定位更高,要求更严,相应的我们集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所需承担的责任也更大。其后,盛总就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主动担责不放手”、“支持纪检不含糊”及“带头守纪不动摇”的表态,并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群团组织、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廉政思想教育,使全体员工自觉筑起不想腐败、拒绝腐败的思想防线。二是各中心、事业部、下属公司应加紧对规章制度、授权体系、管理控制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各种规范,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三是纪检监察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各中心、事业部、公司要加快研究制定对违纪违规、不道德行为的处理办法,对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在集团内形成不敢腐败的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