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商务局“三举措”抓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8-01 分享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月15日,全区党建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和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区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区委吴晓东书记和区纪委薛明方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调了“重大项目推进年”全局各级各部门应承担的责任、遵守的纪律、执行的制度,特别是注重加强对“八项规定、六大纪律”的传达教育。同时,自上而下、层层带动、逐级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对各部门制定下发了详细的“目标任务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部门中心工作各项具体要求落到“纸面”上,落到思想上,落到工作中。
  二是强化管理,严格考核,全面提升招商作风。今年以来,我们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区委相关文件精神,把“《投资协议书》的规范化管理”作为2016年我局执纪监督的重点工作申报项目,把“组建常州高新区政策服务专业人才库,打造能动高效的‘服务台’”作为2016年全局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关键抓手,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在“《投资协议书》的规范化管理”上,我们将严格执行“《投资协议书》编制、会签、归档制度”,紧密结合最新要求,确保土地出让价格、项目投资强度、项目扶持政策等具体条款符合国家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同时,每季度对《投资协议书》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并准备聘请涉外律师,随时咨询获取《投资协议书》具体条款的风险提示,确保《投资协议书》内容编制、报批会签、文案归档全程合法合规,坚决杜绝以权谋私等违规行为。在“组建政策服务专业人才库”上,我们将立足于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招引推进的效率,探讨组建由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人才库”,制定科学合理的定期会商机制和督查考评机制,加快形成“部门联动、全员行动、良性互动”的招商新格局。
  三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招商工作氛围。2016年,我们将结合区纪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廉政七韵送清风”主题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谋划,加强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一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区法院职务犯罪庭审,树立“红线”和廉洁自律意识;三是拟邀请“最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加强以“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五德”教育;四是在办公楼道走廊中,策划2-3期“廉政文化”主题展板。通过广泛宣传,全员发动,营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勤廉从政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