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人社局认真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7-29 分享 
  根据《关于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北区人社局认真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
  一是组织学习,强化教育。利用周例会、办公会组织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公务接待相关要求,对照五条内容逐字逐句解读,并将文件传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传达无死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大讨论,让大家牢记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牢固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坚决杜绝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在机关内部滋生蔓延。
  二是及时部署,明确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收到《通知》立即组织传阅,并明确牵头落实处室。领导班子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分管处室及事业单位人员教育管理,要求各处室单位不得用公款招待非公务接待范围人员,不得接受下级单位的宴请,不借开会、出差、考察、检查等名义公款大吃大喝等。
  三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从抓制度入手,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和事前审批手续。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细化接待标准,同时明确公务接待审批单必须附在财务报销单据之后,严格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单据不报销”,确保《接待申请表》等要件齐全才予以报支,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吃请、公款吃喝等行为的发生。
  四是对照要求,自查自纠。对我局近两年公务接待会计凭证逐一梳理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有违规公款吃喝现象,公务接待事前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事后票据报销是否规范等。我局能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控制公务接待次数、降低接待标准。自查结束后,立即对照公务接待审批单要求进行了整改和完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