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高新集团:手抄党章促学习 凝聚合力树清风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1-29 分享 
  2016年7月,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常高新集团以支部为单位举办了“手抄党章”活动,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掀起了“两学一做”新热潮,全面加强了党风党纪建设。
  作为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规定了合格党员的标准,既为党员履行职责树立了标杆,也为衡量党员的党性修养提供了尺度。深学深悟党章有助于党员以党章为镜,对照自身缺点,以党章为源,提升情操素养,以党章为尺,规范言行举止。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新型媒介的成熟,“键盘侠”、“点赞党”、“低头族”已成为当前屡见不鲜的标签,手抄党章的形式让各支部党员重温了书写的美好,收获了坚持的快乐,同时有助于各支部党员在“读读念念”、“抄抄写写”的过程中凝聚思想、陶冶情操、规范行为、提升素质,让贯穿于党章始末的爱国主义、改革创新、团结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廉洁文化春风化雨,勤政廉政润物无声。
  同时,在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中,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提出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之深意,而随之形成的各支部党员严于律己,互相监督的清风正气必然会使“笼子”更坚固,让权力不“任性”,从而杜绝权力寻租、以权谋私、权力滥用等问题的发生。
  然而,抄党章只是学习党章的形式之一,学习党章精神,不能一抄而过,加强廉政建设,也不应只是口号。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深悟细学、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从而做到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最终将严格遵守党章化为意识自觉和行为习惯,才能真正做到廉洁自律绷紧弦,拒腐防变勿思贪。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