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委:廉政七韵送清风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2-26 分享 
  2015年,新北区纪委结合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实际,开展“廉政七韵送清风”主题宣教活动,通过学经典、建载体、听讲座、书感悟、比知识、树品牌、赏节目等七项专题活动,将“我”与“廉”有机融合起来,共同奏响高新区的“廉政七韵”,为广大党员干部送来学廉思廉践廉悟廉的“廉政清风”。
  勤修内功,在学习中知廉。充分考虑各类对象实际情况,构建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的立体化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党纪观念。开展“廉政经典我学习”专项活动,印发党员干部廉政推荐书单2000余份,订购发放《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从严治党学习读本》等学习书籍260余本,编印《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汇编》工具书,累计发放600余册,科级以上干部人手一本。组织“廉政课堂我聆听”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案为镜明党纪》40余场次,受教育达3000余人次。依托现有反腐倡廉教育师资库,开设“点单式”廉政讲座,今年以来,已开展29场次专题廉政谈话教育。开展“廉政载体我同享”创建活动,同步推进区级纪检监察门户网站、手机报、廉政教育主题场馆等线上线下各种宣教载体建设,着力搭建覆盖更广泛、推送更及时、功能更完善的宣教网络。
  融会贯通,在思考中悟廉。将廉元素充分融合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形成思想自觉,促进廉政教育效果最大化。策划“廉政作品我创作”专题活动,与区摄影协会合作,参与“龙城清韵”廉政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1件,三等奖2件。组织“感悟廉政”书画、微电影、动漫等文艺作品征集,共征集各类作品24件,通过一件件作品展现身边“廉”文化,传达作者“廉”感悟,营造全社会崇廉尚廉良好氛围。依托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开展“廉政竞赛我报名”活动,网站专设“在线测试”栏目,区级机关共153名党员参与测试,优秀率达81%。
  深挖资源,在实践中倡廉。注重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宣教工作遍地开花。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对于一些有条件成熟的单位和部门,全面推进“廉政品牌我塑造”工作。按照有内容、有特色、有实效的原则,新申报创建省级、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6家。充分发挥基层文艺骨干力量,创作《送礼》、《打老虎》、《鱼场奇遇》等文艺作品,依托社区文化“天天乐”、“周周演”等平台,开展“廉政节目我参加”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廉政文化的浸润、凝聚、教化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