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构建“1+1+N”主题宣教活动网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11-24 分享 
  今年四季度,新北区纪委以深化党的纪律教育为抓手,弘扬廉政文化、强化廉政教育,全面推进“1+1+N”(即一个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一个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N个基层特色宣教活动)宣教系列活动,形成了全覆盖、立体式宣传教育网络。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进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紧抓区领导和区管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明党纪》、翻阅近年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以身边案例为镜,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引起思想共鸣,引发深刻思考,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邀请社会各界,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深入落实中央“三转”要求,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行业监督员等,通过“观、看、展、议”等形式,全面介绍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各界别人士“智囊团”、“监督者”作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形成反腐倡廉的社会化大格局。“观”就是参观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看”就是观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片;“展”就是通过图片和资料手册展现我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特色亮点工作。“议”就是现场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意见建议。通过这一系列开放日活动,也搭建起了区纪委与社会各界“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为社会各界了解、参与、监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新的渠道。
  三是覆盖全体党员,开展N场特色宣教活动。部署开展“廉政课堂我聆听”专项活动,全区各单位利用年底党员冬训大会、党代表常任制年会、部门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若干(N)个党风廉政教育。各单位廉政宣教活动采用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的模式进行,在观看两部片子(反腐倡廉工作宣传片、警示教育片)、进行一场集体廉政谈话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旁听重大典型案件法院庭审、参观反腐倡廉“三支队伍”成员工作平台等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崇廉、尚廉、警廉、促廉的热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截止11月底,全区受教育党员人数已达8000余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