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多管齐下拓展案源线索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5-25 分享 

  新北区主动拓宽案件线索领域,创新思路提高办案质量,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一是从信访查办中捕捉案源。改变以往举报线索没有实际内容一般不查的做法,在对举报内容不具体的线索进行分析研究时,注重由浅入深,突破深层次案件。

  二是从单个案件中挖掘案源。打破思想上的框框,除查清举报信所涉及的问题外,还顺藤摸瓜,透过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挖掘隐藏其后有深查价值的违法违纪线索,扩大办案成果。

  三是从专项检查中排查案源。通过专项检查、监察审计等形式,更多得把目光集中在资金投入、项目实施、土地出让、建房审批等关键领域,透过管理混乱的现象看清违法违纪的实质,全方位、多渠道排查挖掘线索,为查办案件奠定基础。

  四是从部门联动中搜集案源。充分发挥部门间的协调联动,通过与公检法、财政、城建、审计等部门定期沟通,及时获取案件信息和重大案件线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突破大案要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