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井街道: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社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12-17 分享 
  今年以来,三井街道藻江社区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清正廉洁,勤奋务实,扎实开展社区工作,使社区权力行使更加规范透明。
  一是梳理责任,明确分工。成立居务监督委员会,在社区党总支中设立一名纪检委员,监督社区权力运行。如今社区每一笔用款实行四方签字,分别为经手人、证明人、审核人、批准人,有任何一方未签,此单无效。这就使权力相互制衡,使权力不能无限、无形放大,权力不再掌握在“一人手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对腐败起到了抑制作用。
  二是利用平台,加强宣传。借助“村居廉线”、社区宣传栏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廉政宣传,使廉政意识和勤廉知识能够深入到群众中,也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行使自己对社区干部用权的监督权利,从而对社区干部起到一定的震慑和警醒作用。公开社区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社区权力运行情况,全面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
  三是加强互动,接受点评。在社区的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五位一体”等会议上,向居民宣传“村居廉线”网站,勇于向居民“表态”,敢于向居民“亮丑”,乐于接受居民“指点”。通过向居民介绍宣传平台,使更多群众知道这一媒介,并时常前往浏览社区动态信息,点击查看社区廉政版块的内容,指出廉政版块的优劣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