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10-12 分享 

  10月10日下午,罗溪镇在镇政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新北区检察院孟河检察室陆欣主任、新北区纪委农村监察室第二室陈丹主任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镇全体党政领导、镇干部(包括财政分局)、事业单位副科长以上(包括支部书记和顾问)、村(社区)主要干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陆欣主任全面深刻地诠释了党风廉政教育的意义,紧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态势,并为大家分析了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在分析当前基层组织职务犯罪存在的问题时,还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引用了多个发生在身边及网上曝光的案件为教材,为罗溪镇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并对今后如何防范基层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陈丹主任对《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进行了全面深刻诠释,针对近几年来区纪委查处的重点领域违法违纪案件,结合《若干规定》逐一分析了案件的特点、规律、教训等,找出防范和查控节点,督促大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及时堵塞制度漏洞,防止同类案件发生。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都做了一次深刻的自我教育,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腐败问题就在身边,要时刻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责任观,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提高法纪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