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河海街道:国学廉政文化进社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8-19 分享 

  “廉洁文化”是国学思想中的精髓,源远流长,上至诸子百家,下到现代社会,“廉洁文化”一直是人民所推崇的经典文化。河海街道富都社区于8月17日在社区篮球场以“弘扬国学发扬廉文化”为主题,开展国学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特邀国学院的老师们,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统一着汉服。活动开始,老师们以言简意赅的语言解释了苏东坡“古之贤君必厉士气,当务求难合自重之士,以养成礼义廉耻之风”。讲的是礼是适当的态度和行为,不能超越法律和道德规范;义是公正无私,不吹嘘和推荐自己;廉是纯正高洁,不隐瞒自己的缺点错误;耻是羞愧之心,不与不正派的人在一起。在个人修身中鼓励礼义廉耻,在社区中劲吹礼义廉耻之风。接下来,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一起诵读《弟子规》,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欣赏别具一格的古琴表演,领略不一样的艺术情操。活动最后,孩子们与父母相互作揖以表感恩。

  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孩子们从理论和实践双重基础上学习国学中的廉文化,深入浅出地传授国学之道。社区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多形式地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提升社区整体修养。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