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高新集团:举办专题讲座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7-10 分享 

  为促进全集团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月9日下午,常高新集团特别邀请到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筱筠为集团全体高管、各下属部门和公司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的相关人员作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常高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盛新主持。

  韩筱筠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既而在归纳当前全市职务犯罪基本特点、基本规律和基本趋势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条文分析了全省和全市查办国企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案件特点、发案环节以及犯罪心理。最后,韩筱筠副检察长提出国有企业如何建立健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的具体建议,即需充分认识“教育、制度、监督”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以及坚持贯彻“慎始、慎微、慎好、慎友、慎欲、慎权、慎独”的“七慎”要求。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参训人员全神贯注、反响热烈。

  在韩筱筠副检察长的精彩讲座后,董事长盛新回顾了集团历来在制度建设以及法律部门职能建设过程中与依法治企相结合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参训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依法治企的重要性和检企共建的必要性。

  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仅是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最有效做法,也是增强常高新集团各级管理人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的有效手段。只有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正确对待各种利益,才能为构建和谐企业、将常高新集团建设成为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