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党委积极开展远教培训周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4-09 分享 

  4月2日至3日,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启动了2015年第一期“远教培训周”活动,组织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廉政三员等,学习了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细则,并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教育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政教育。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社区党员能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方针政策,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眼,提高了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思想,有力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5年,兰翔社区将通过三步走,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廉洁意识。一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社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契机,与新北区检察院对接,每季度开设廉政教育课堂,宣传克己奉公的廉洁精神。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前,以发送廉政短信的形式,进行节日廉洁自律教育。每月召开“廉政三员”碰头会,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二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学习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用正面典型引路,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三是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吸收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功经验,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落实网格化入户走访常态活动。完善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党员教育学习机制,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自身素质,使党员保持先进性,服务群众,在社区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快社区发展的浓厚氛围,创造和谐良好的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的社会共同体。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