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市纪委领导一行前往春江镇调研党风廉政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4-09 分享 

  4月2日,市纪委办公室主任童宝玉、调研室主任李剑川、宣传部部长冯士海、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洪晓路,在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光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春江镇楠木厅的党风廉政基地调研工作。

  童宝玉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楠木厅、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室等地,并认真听取关于对楠木厅党风廉政建设基地的改造方案,同时对改造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常州高新区纪工委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深入挖掘该区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常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春江镇楠木厅这一平台,倾力打造集廉政教育培训、廉政文化宣传、警示实践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楠木厅始建于清朝初年,距今已有300多年,2009年移建新址。殿内合抱大柱,多精选名贵楠木。唐代诗人史俊曾作诗将楠木赞叹为“凌霜不肯让松柏,作宇由来称栋梁。”楠木躯干通直,质地坚固,百虫不侵,千年不腐,淡淡清香,滋养心灵,历代奉为珍品,国人誉之瑰宝。

  常州高新区纪工委选址于楠木厅意在弘扬楠木“刚正、耐腐、坚强、清香”的精神特质,寓意党员干部应当像楠木一样,为人刚正,秉公办事,清雅淡泊,坚定无畏,使基层党员干部成为知廉、明廉、促廉、崇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成为常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