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虎塘街道:坚持“三心”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9-07 分享 

  近年来,龙虎塘街道坚持热心、耐心、公心“三心”工作法,认真处置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坚持热心接访群众。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定期下访和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制度,街道党政领导、事业单位正副职每人联系1个社区、1户困难家庭。通过有机结合开门接访和基层走访,及时介入和调处可能引发越级信访、集体上访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严防“小纠纷”升级为“大问题”。

  二是坚持细心登记受理。街道纪工委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按照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类别逐一进行登记,不管是上级转办、领导交办或是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处理时一律做到记录信访问题编号、收件日期、被反映人基本情况、反映人基本情况、反映的主要内容等要素。

  三是坚持公心调查处理。街道纪工委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快速调查核实信访件并进行反馈。对属实的情况按照规定程序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提醒谈话、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警示纠正,对失实信访举报在一定范围内作出澄清,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