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加强信访信息数据分析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 

  今年以来,罗溪镇纪委根据工作实际,利用信访信息分析案件线索,主动当好“分析师”、“记账员”和“解剖员”。对信访举报分析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党员干部提醒谈话10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有力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提高了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

  注重信访举报分析的准确性。根据上级纪委要求,统一信访举报件受理的口径和录入标准,纪检监察科对信访举报件及时录入、每月统计、季度分析、年度总结,做到“底子清、数字准、责任明”。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获取案源线索、民情民意,提高对信访信息的鉴别和筛选能力,加强对信访人提供信息的核实,从而形成真实可靠的信访举报分析。

  注重信访举报分析的时效性。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分析“防火墙”作用,针对一定时期内群众反映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及时进行专题分析研判,提出措施严加防范;监察审计室对涉及工程治理、专项资金、惠农资金等涉及面较大的问题,及时开展专项审计,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保证政策、资金落实到位,避免信访事件的发生。

  注重信访举报分析的实效性。纪检监察科通过定期进行信访信息“数据”分析,梳理筛选出具有典型性的问题,分析研判导致这类问题形成的多方面因素,对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的,纳入查办案件的重要线索,及时组织调查处理并上报区纪委;对反映动态性、苗头性问题的,对涉及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诫勉教育;针对信访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报送镇党委和区纪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