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桥镇:“四步走”做好社区信访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8-12 分享 
  新桥镇纪委充分认识社区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为掌握基层信息,做好社区信访工作,保障社区百姓的安居乐业,制定“四步走”的工作方法。
  第一步:建立明确目标。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把信访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以“超前防范、争取主动、解决问题、力保稳定”的工作方针,营造出社区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第二步:信访与服务相结合。以服务群众为主题,在服务群众中增进感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信访工作与增强服务功能相结合,把为居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信访工作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
  第三步:创新信访工作思路和方法。排查各种矛盾,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通过解决各种难题和开展多形式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信赖和拥护,发挥人民群众联系桥梁作用。
  第四步:完善制度措施。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整合稳定的工作资源,实行共同参与、紧密配合、互为补充、相互促进的信访工作联动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