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四责联审”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3-25 分享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出台《党政领导干部“四责联审”办法(试行)》,从2015年起全面推行“四责联审”。办法规定,区党政机关部门和镇(街道)党政正职领导均为“四责联审”的对象,“四责联审”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部门职责分工,由区委组织部会同纪检监察、编制、审计等部门,同步联动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用人责任审查、廉政责任审评、编制责任审核和经济责任审计。
  办法在明确“四责联审”实施内容、工作步骤的同时,还对“四责联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反馈和通报、结果利用等作出了详细规定:“四责联审”结果以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联审对象所任职单位(部门)必须在30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四责联审”工作小组,由四部门联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不认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有关责任人诫勉谈话或者通报批评;联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部门)工作实绩考核、干部选拔任用、机构编制调整、评优表彰奖励和实施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对联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或线索,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或者司法机关处理。
  2014年,该区在原来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三责联审”的基础上,对部分党政领导干部试点开展了廉政建设责任审评,在全方位掌握党政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一把手”正确履职、廉洁从政等方面,收到了较好效果。根据计划安排,2015年该区将有9名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四责联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