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在委局机关开展公务员基本能力竞赛活动的方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5-08-19 分享 

委局各室:

  根据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在全区公务员中开展基本能力竞赛活动的通知》(常新人〔2015〕30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委局机关干部队伍基本能力素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委局机关公务员基本能力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对象

  委局机关全体公务员。

  二、活动时间

  8月-10月,具体时间详见活动安排。

  三、活动安排

  (一)依法行政知识竞赛活动(8月至10月)

  第一阶段(8月):学习培训阶段

  1.对照依法行政知识竞赛题库,委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开展自学;

  2.结合委局集中学习,邀请有关人员讲授宪法及法律基础知识。

  第二阶段(9月):考核测试阶段

  1.委局组织依法行政知识竞赛,采用统一出卷、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

  2.竞赛结束后,及时向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报送竞赛活动情况。

  第三阶段(10月):抽查考试阶段

  按要求做好抽查考试的准备工作。待随机抽取的人选确定后,通知参考人员携带身份证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二)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8月至9月中旬)

  选题范围:

  主要围绕从严治党、公务员队伍建设专题,具体调研课题安排如下:

  1.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内容;

  2.第一纪检监察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3.第二纪检监察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4.信访室、案件审理室: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腐监督体系内容;

  5.党风政风监督室: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腐监督体系或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内容。

  调研报告要求:

  1.调研报告要以实际调查为基础,真实反映研究的问题;观点鲜明,要把调查分析的结果以简明的形式表述出来;报告的数据、统计图、文献资料等材料要真实可靠,科学翔实。

  2.格式要规范,调研报告包括题目、前言、正文(含结论和建议)、附录等四个部分,统一用A4纸Word文档提交。其中,标题用2号黑体,小标题用3号黑体,前言用5号楷体,正文用5号宋体。引用的著作、数据等文献资料在附录中要列出参考文献篇目。

  3.作品要原创,不得抄袭,字数3000~5000字。

  时间安排:

  1.9月10日前,办公室汇总各室撰写的调研报告,由委局领导对调研报告进行初评筛选;

  2.9月20日前,委局择优推荐1篇优秀调研报告,将纸质和电子文件报送区公务员主管部门。

  (三)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活动(8月至9月)

  第一阶段:培训阶段

  选调人员参加全市公务员信息安全员专业培训。

  第二阶段:初赛阶段

  参加全市公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初赛。

  如顺利通过全市公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初赛,则进一步参加市公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初赛优胜选手集训,并参加省相关部门组织的决赛。

  四、活动要求

  本次竞赛活动是检验自身基本能力素质,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委局办公室要认真开展好每次活动,精心组织好每场竞赛。委局每位干部都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加强学习、勤于练习。委局被抽查考试人员或通过选调参加上级比赛的参赛对象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备考,力争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推动公务员基本能力竞赛活动在委局机关深入开展。

                                                                            新北区纪委(监察局)办公室

                                                                                   2015年8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