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为民务实转作风 立体联动强督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今年来,常州市新北区以“真抓实干优作风,改革创新争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为依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立体联动督查问效行动,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坚持明查暗访不松劲,重在威慑实打实。今年年初在全区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区委常委、纪委薛明方书记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突出细节、狠抓落实,严肃处理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逛淘宝网等行为,坚决纠正基层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区紧扣作风建设“常”、“长”二字,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采用办事体验、突击检查、现场回访等形式,对17个区级部门64个科室、6镇3街道91个基层站所的作风效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五一”期间,区、镇两级联动共派出检查组27个,组织明查暗访46次,集中在中午、晚上两个时段对商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可能存在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上班时间不在岗、工作不在状态和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查处。

  组建机关作风找差团,群众参与肩并肩。“旅行团、购物团我参加过很多,这个作风找差团既新鲜有趣又责任重大,作风找差我一定全力以赴、毫不客气。”“作风找差团”成员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干部韩笑天如是说。

  今年以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联络员、行风监督员、效能监测员及群众代表组成“作风找差团”,打造立体网络,群策群力抓作风,已收到改进机关作风意见建议46条。同时,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效能满意度评价工作,强化满意度评价系统运用,已收集到群众对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评价34459条,其中满意基本满意34442条,不满意评价17条,满意基本满意率达99.95%,对不满意评价件件有督办,事事有回复。

  力推千项办件看效能,作风检查硬碰硬。采取抽调满意度评价情况、短信随访、电话回访、专题走访、执法案卷检查等方式,建立“触屏、短信、热线、网络”四位一体群众评议模式,对全年政府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办结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给付、行政征收等工作事项抽选1000件办件进行检查,进一步了解部门工作效能、服务质量、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情况,把部门办件作风效能情况的常态化考核落到实处,受到办事群众、企业广泛好评。前来商务局办事的企业人员陈先生在回访电话里形象地说:“进门有部门导航、办事有首问负责、完事有一事一评、回家还有作风回访,来机关办事的感觉更好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