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孟河镇: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加强事业单位作风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为了强化孟河镇事业单位的作风纪律建设,健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制度,使孟河镇事业单位各项事务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提高工作效率。

   今天上午,孟河镇纪委联合组织人事召开了关于孟河镇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加强事业单位作风建设的会议。会上组织人事部门秦助理对考勤表进行细化,规范了填写并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严格考勤制度管理。孟河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工作时间不准干与公务无关的事情,不得随意串岗、闲聊、玩电脑游戏,或进行其他娱乐活动。二是规范考勤制度管理。考勤管理对象主要是针对各单位的工作人员,由各单位考勤负责人应当认真填写考勤表,并对单位上班工作人员进行签到管理,每月最一天将考勤情况汇总后上交镇组织人事办。三是实行不定期查岗制度。上班时间,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将对全镇事业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每次外出工作、学习、会议人员进行了解情况进行登记、汇总,迟到、缺席和检查离岗的人员,计入当月考勤。四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公出差、请假(事假、病假)必须办理出差和请假手续,并在考勤表详细填写清楚。未及时请假的按旷工处理。如人在镇外临时确有急事的,应通过电话向相应领导请假,并告知单位考勤人员。

  最后纪委副书记刘龙国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考勤制度是党委、政府的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根本保障;二是考勤制度坚持常态化的管理,形成一项长期的机制;三是各单位负责考勤的人员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