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孟河镇:加大节前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根据省、市和区纪委有关部署,结合省纪委发出《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等问题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区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的要求,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预防针”。8月份以来,孟河镇纪委、组织人事和党政办组成联合督查小组连续多次对全镇22单位、17个村委进行明察暗访,主要是检查了人员在位、工作纪律、办公电脑使用以及公款支出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上班时间不请假,外出办理私事;二是上班时脚翘在办公桌上,形象不佳;三是外出工作时没有与单位领导或同事说明,导致单位领导不知道人员去向,另外,督查小组还对个别单位公款支出进行了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要求有关单位积极自查、限期整改,并上交存在问题情况的说明。

  通过检查工作作风和预防“节日病”,对全镇各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今后我镇将把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将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对厉行节约和制止奢侈浪费、公务车辆管理使用、公款吃喝等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严肃处理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