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构建立体评议网络 助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今年来,高新区(新北区)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大力构建立体评议网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监督作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创新开发作风效能评价系统。本着“为群众服务,请群众评价”、“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理念,我区主动敞开大门抓作风、广邀群众参与提效能,重点围绕优化服务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求突破、求创新,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发建设了覆盖全区服务一线的84个机关行政窗口、132个机关处室和121个基层站所,共1769名机关工作人员的机关作风效能满意度评价系统,充分运用社会和群众的力量来帮助机关作风效能再改进、再提升。自评价系统9月份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全区机关作风效能满意度满意度系统共收到群众评价106125个,其中满意106043个,基本满意54个,不满意28个,满意基本满意率达99.97%。

  二是深入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依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按照以政风带行风促作风的原则,自7月到11月,我区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明查暗访、集中评议等步骤,组织开展了对区经济发展局等部分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及其对应的58个基层站所的政风行风公开民主评议,共计召开现场评议会10场次,邀请评议代表1552名。评议工作开展过程中,区、镇(街道)两级共组织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等开展明查暗访70次,共118个单位,发现问题114个,督促整改突出问题97个,编发督查通报3篇,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积极完善机关作风分层测评。今年的测评工作着重从测评表保密性和测评对象真实性两方面入手,确保测评结果客观公正。在增加测评表的保密性设计,增强评议人的“放心”指数,进一步收集作风建设方面更真实的声音的同时,进一步严肃测评表发放,要求具体发放单位负总责,采用多种途径确保测评表的准确、有效发放,保证每张测评表实际发放至意向测评对象。测评共计向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级机关部门和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干部和基层干部、社会群众、企业家代表、特邀监督员等对象发放机关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表3159份,对全区44个单位和部门开展分层分类测评,收到意见建议40余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