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春江镇:提高纪检监察效能 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按照新北区“真抓实干优作风,改革创新争一流”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滨江经济开发区监察审计局积极学习活动考评细则,加强自身建设管理,完善便民惠企服务制度,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坚持预防和惩治两手抓、两手硬。

  (一)理顺管理体制,强化统筹协调:有机整合行政职能,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横向协调,加大行政审批事项“减、转、放、免”的对接落实力度,对整合后的街道强化考核、廉洁教育,激发政务服务活力。

  (二)加强源头治理,注重预防腐败:创新廉政教育工作,把会场搬到手机,从新党员入手,利用短信平台,通过发送短信,欢迎新党员的加入,为新党员增添心理上、组织上的归属感,同时也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三)常态化作风督查,惩治不手软:每季度制定作风督查计划,作风督查常态化,对区域优化后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上班纪律及工作纪律遵守情况进行督查;在“五一”期间,派出3个检查组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展开突击检查,分别对百丈、魏村、圩塘、安家4个片区的大型卖场、宾馆、酒店、农庄等进行了督查暗访。

  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是新形势发展的需求,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建设良好机关作风,干部职工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自觉抵制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最终推动滨开区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