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提高纪检监察效能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 

  今年以来,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监察审计局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整体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机制,深化社会服务承诺,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一、积极建章立制,努力提供制度保障。为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我局不断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严格执行区(镇)机关作风督查制度、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制定《干部分级管理制度》、《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充分发挥制度堵塞漏洞、防治腐败的实际作用。

  二、加强学习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局举一反三,定期组织反腐倡廉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按季度发放自编廉政杂志《江畔廉语》,并扩大宣传力度;定期向全镇新党员发送廉政短信,为新党员敲响廉政警钟;举办村庄环境整治、拆迁等重点工作开展前的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组织今年新选拔的街道、局(办)副职到常州市委党校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参观常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分三期分别组织村(社区)、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素质提升培训班。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三、作风督查常态化,惩治不手软。我局每季度制定作风督查计划,使作风督查常态化,并按计划定期对各局(办)、街道工作人员上班纪律及工作纪律遵守情况进行督查;在“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分别派出4个检查组在百丈、魏村、圩塘、安家4个片区的大型卖场、宾馆、酒店、农庄等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展开突击检查,分别进行督查暗访。

  总的来说,今年以来通过一系列的制度措施,我镇的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少数党员干部仍思想懈怠、责任意识不强,出现违纪违规现象。对此,我局将以惩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开创滨开区作风建设工作新局面而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