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纪委全程监督安置房分配工作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 

  罗溪镇空港一村二期安置小区在区、镇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完工,为认真做好安置工作,使拆迁户尽早顺利喜迁新居,切实维护好搬迁居民的合法权益,确保安置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4月15日,罗溪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了空港一村二期安置小区第一批51户安置房抽签分配工作。

  在镇纪委的监督下,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忠良主持,在派出所、司法、建管中心、城镇管理办公室、空港社区、动迁办、以及由群众评选出的5名群众监督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罗溪镇安置房分房工作流程》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抽签程序。整个分房过程根据房型的类别分为四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又分为四个步骤,采取两轮抽签法,即先抽顺序签,再抽房号签。首先参与抽签的搬迁安置户根据房型进行登记并确认抽签资格;随后同种房型的搬迁安置户在业务人员指导下进行顺序号抽签,并将抽签出的顺序号现场进行公示;接着工作人员对搬迁安置户抽取的顺序号进行登记;最后搬迁户根据抽取的选房顺序号,进行房号抽签,由工作人员将搬迁户抽到的房号当场予以登记确认,并现场公布。整个分房抽签过程自下而上层层把关,公正、透明,真正做到了程序到位、责任到人,群众放心满意、心服口服。

  通过全程监督,有效避免了安置房分配过程中不和谐的因素,为全镇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