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高新区工商分局四项措施加强信访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4-08-26 分享 
  近期,高新区工商分局为加强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处理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四项信访工作措施,取得较好效果,上半年,分局来信来访的数量同比大幅减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访件件落实。分局实行信访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加大信访工作的力度,接到信访件后,有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一把手”报告情况,根据“一把手”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分工组织进行处理。二是认真梳理今年以来的信访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和走访,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组织抓好落实。三是热情接待来电来访,针对所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办理程序进行相关资料和数据的收集,核实问题的真假,维护来访者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四是及时进行工作回访,了解来信来访者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