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严格执法监察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1 分享 
    2012年4月17日一早,常州市西夏墅镇政府纪检信访接待室门口来了近50名农民工,带来了“执法为民,恩重如山”的锦旗,感谢镇政府为农民工讨薪,解决燃眉之急。
    事情得从2010年4月9日说起,当天,常州市裕恒染整有限公司的近60位农民工,聚集镇政府信访室,投诉该公司无辜克扣工资。镇纪检信访室接待人员热情接待,详细记录。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避免事态扩大,经请示镇领导同意,立刻启动重大信访事件应急预案,责成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对企业开展劳动监察执法检查,确定为“春暖行动”。镇纪检监察室跟踪进行行政执法监察。
    经过全面摸底,政策宣传,深入交流,严格执法,该公司终于在4月17日把克扣的工资65万元如数奉还,解决了一起群访时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