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融入企业 服务发展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1 分享 
    江苏霍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常州宏大科技(集团),拥有多年的自动化集成经  验,是专业从事视觉工业在线智能检测和自动化成套设备设计的机器视觉智能系统专家。公司自2012年成立纪检小组以来,积极探索党的纪律监督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的路子。
    一、党的纪律监督工作与企业制度建设相结合
为规范纪检工作的程序与要求,公司制订多项规章制度。一是制定党员学习章程,明确企业党员在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与义务;二是制定党务公开制度,通过党务公开栏、书面报告等形式进行公开,做到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三是制定党的纪律监督工作计划,保证活动按期有效执行。同时,公司纪检小组协助管理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护职工及企业的切身利益。
    二、党的纪律监督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
纪检小组充分利用党支部短信平台与宏大信息港,通过短信群发方式,传播廉洁文化、先进人物事迹;结合“道德讲堂”活动,组织观看先进人物影片,思考讨论观影心得;开展以党风党纪、诚信经营为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营造讲文明、讲道德、讲法纪、讲责任、讲诚信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廉洁意识,将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
    三、党的纪律监督工作与企业管理活动相结合
一是查找管理漏洞。把党的纪律监督工作融入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中,围绕管理上的关键环节,针对降低成本、改进管理、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等问题发挥监管作用。如针对发现的公司售前、售后信息流通不畅的管理问题,纪检小组提出并牵头建立公司“营销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在改善企业管理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二是监督企业重大决策的贯彻执行。加强对企业重要资产处置、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事项决策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如监督公司《产品研发管理细则》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讨论创新创业基金使用情况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