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高新区创新“6+1”模式 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 分享 
    今年常州高新区机关作风建设的主题是“赶超先进当标兵,又好又快创新业”,为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高新区拓宽思路,创新“6+1”模式,即以“六大主题活动”为主体,以“一个考评办法”为保障,强力推进落实,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腾飞注入强劲的动力。
    “六大主题活动”是指1. 践行“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活动。以“实践”为核心,把“三创三先”精神与高新区发展实际有机结合,立足“创”的基础,发扬“先”的精神,把“三创三先”根植每一位干部心中,推动高新区成为践行江苏精神的样板区。2.“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好班子创建活动。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围绕“团结协作好、队伍建设好、运行机制好、工作业绩好、作风形象好”的“五好”要求,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3.“领跑赢在中层”活动。围绕创新思路方法、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绩效三个方面,通过“百名中层干部大家评”活动,评选“公、严、敢、快、实、廉”的“优秀中层干部”,创建“思路清晰、品牌响亮、服务高效、理念创新、团队默契”的“明星处室”。4.“勤廉双优”岗位教育活动。以“一个标准、两个同步、三个提升”为重点,“一个标准”即制定岗位勤廉标准,“两个同步”即同步查找工作效能薄弱环节和岗位廉政风险点,“三个提升”即全区党员干部在抢抓机遇、奋力赶超的思想意识上有新提升,在解决突出问题、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水平上有新提升,在艰苦奋斗、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上有新提升。着力将“勤廉双优”贯穿于公职人员上岗、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的全过程,建立起符合岗位勤政廉政教育总体要求的制度体系。5.争当“金牌员工”活动。新一轮的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四个更加注重”全面展开,即更加注重动员参与的积极性,更加注重分类指导的科学性,更加注重公众评选的开放性,更加注重激励引导的辐射性,充分发挥“金牌员工”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为打造一流的标兵队伍注入强大动力。6.“最优”项目创建活动。牢牢把握“领先、贡献、提质”三大关键,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指标相衔接,以“学习、创新、实践”为抓手,以“提升质量、拓展内涵、突出实效”为重点,启动新一轮最优项目创建。
    “一个考评办法”是以争先进位、勇当标兵、创新创业为目标,从组织保障、活动开展、班子建设、制度实施、任务完成、社会评议等六个方面,考核评估六项活动推进的成效,注重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并将考评工作纳入全区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为全区“稳中求进,又好又快,能快则快”发展增添精神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发展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