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多措并举 合力共建廉洁之企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 分享 
    江苏德春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生产研发六氟化硫负荷开关、真空负荷开关、六氟化硫环网柜、六氟化硫充气柜及全套散件的骨干企业。该企业于2007年成立党支部,并于2012年3月成立纪检小组。自纪检小组成立以来,德春积极探索,整合多方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建设廉洁之企,保障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配备人员,优选骨干力量。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作风上清正廉洁、工作中有责任心、职工中有威信”为标准来选举产生纪检人员,确保公司纪检人员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勇于承担企业之责,善于维护员工之权。基于此,德春最终确立由财务部长   任纪检小组组长,纪检人员由销售经理和设备部长兼任。
    二、建设阵地,营造廉洁文化。一方面,德春按照区纪委“五有一保障”的要求,专设纪检监察办公室,外部悬挂机构牌子,内部张贴廉洁标语,并建立相关工作机制,逐步落实纪检工作经费,奠定了企业纪检工作发挥作用的基础。另一方面,纪检小组在企业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征集廉洁标语、廉洁口号;结合案例分析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法律法规,促进企业廉洁文化有氛围、有效果,塑造有能力更有品质的优秀团队。
    三、整合内部,落实长效管理。一是增设新制,查漏补缺。纪检小组结合企业原有制度,形成“一星期工作会议”制度,每星期召开一次纪检工作会议,审核该星期采购、品控和销售的环节中,是否有吃、拿、卡、要的不良现象。二是加强监督,维护权益。纪检组织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的投标工作,监督招投标流程;参与重大投入的财务和商务审核,全面保障公司及全体员工利益。三是查找漏洞,创新争效。每月纪检人员参加企业月会,结合企业现状提出管理意见,创新优化管理流程,杜绝费时、费料现象,为企业和员工争创最大效率和利益。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