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管齐下 铸就廉洁八纺机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 分享 
    常州市第八纺织机械厂是专业生产经编整经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固定资产近亿元,年营业收入1.6亿元,于2011年6月成立了纪检小组,由党支部副书记任组长。
    该公司以此次纪检组织建设为契机,围绕“廉洁文化,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三个方面,积极探索符合八纺机特色的纪检工作内容,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一是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八纺机纪检小组将企业精神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起来,一方面加强本公司 “四德八好”、“八互精神”、“八个文明”等企业精神的宣传,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完善“十不准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规范”、组织学习厂规厂纪等,深入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形成讲文明、讲诚信、讲道德、讲法纪、讲责任的企业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党员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参与制度建设,规范企业管理。公司纪检组织联合多部门编写完成具有本公司特色的《廉政建设制度》,制定《审批制度及权限》,完善《常州市第八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各类单据签字程序》,加强对企业重要资产处置、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事项决策、大额度资金使用的监管,规范企业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高企业效能。八纺机为了加强各部门对制度的执行,降低公司成本,提高公司利润,形成高效的执行体系和约束机制,由纪检小组牵头,成立了审核部。审核部积极参与物资采购询价、对外加工单位进行考察、对加工工件质量报价进行监督、会同其他部门对工作纪律进行检查等,实现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为企业排忧,为企业增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