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高新区推进“廉洁示范工程”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9 分享 
    今年以来,高新区以开展“廉洁示范工程”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丰富载体,深化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开展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采取召开现场推进会、撰写信息动态、制作宣传展板等手段,公布进展情况,浓厚创建氛围。通过组织参观区党风廉政教育园、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旁听区法院审判等形式,强化创建各方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市、区两级32家“廉洁示范工程”创建点制作公示栏58个、宣传手册826本、宣传栏64个、横幅113条、宣传标语132条。《中国党风廉政建设网》专题介绍了先进做法,报刊、杂志、网站录用相关信息41篇。
    (二)明晰职责,规范权力运行。组织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理清工作职责,排摸廉政风险,将廉政风险点落实到具体岗位、环节和人员,并对所有岗位职权进行科学梳理和认真归纳,编制职权目录,明确运行流程,公开决策事项。区城建局、水利局、国展机电园等主管部门和创建点,排查出廉政风险点628个,制定可操作的防控措施691项,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权责明确、程序简化、勤政廉政的工作机制。
    (三)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不定期巡查“廉洁示范工程”创建点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工程合同签订,施工、监理、审计单位管理班子到岗到位和履职情况,以及创建工作各环节执行情况,对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梳理通报,对完成情况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发布滞后预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制定对策措施。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廉政巡查6次,印发廉政巡查通报1期。
    (四)严控程序,推进科学管理。严格控制项目建设程序,全面提升工程依法管理水平。以建设工程程序和施工过程监管为主线,依托“三合一”网络平台等载体,深化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增强“制度+科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政绿化管理所率先改变工程检测单位委托方式,采用建设单位委托替代以前的施工单位委托,并将检测单位升格为控制工程质量的重要主体。
    (五)健全制度,增强执行能力。创建点针对工程建设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制度113项,有效弥补了廉政建设、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力,杜绝项目决策不透明、恶意低价抢标等问题。常高新集团以工程建设安全事故为零、质量事故为零、廉政事故为零、农民工工资上访为零等四个“零”为目标,把创建“廉洁示范工程”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规范制度流程,推动工程管理整体水平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