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高新区举办“勤廉双优”主题教育活动“人生AB剧”首场教育会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2 分享 
    常州高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园成功举办了“勤廉双优”主题教育活动“人生AB剧”首场教育会。市纪委副书记周广菊,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汤建龙,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春江镇党委书记宋建伟等领导出席教育会。
    今年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勤廉双优、幸福常州”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以反腐倡廉新成效迎接建党90周年。高新区纪工委以此为契机,结合高新区启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总结近年来村书记违纪违法案件,采用“人生AB剧”这种情景剧的新形式加强对基层村书记的勤廉教育,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首场教育会组织了春江镇42个行政村(社区)的村党支部书记观看情景剧《李书记的选择》。该剧围绕村书记岗位廉政风险点,通过演绎李书记在特定环境下作出A、B两种不同选择后产生的截然相反的结果,让现场参与活动的村书记深刻体会到,错误的选择将导致违纪违法,甚至走上人生不归路,警示作用明显;正确的选择能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戴,实现“村强民富、村美人和”,起到强烈的正面引导作用。同时,邀请区纪委、区法检两院相关部门的同志做现场点评,适时分析人物的思想变化轨迹,剖析案例,引导村书记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直观的现场教育让村书记亲身感受到作为村两委的“一班之长”,应当带头廉洁自律,带好队伍,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人生AB剧”专门安排大学生村官出演,并请他们现场谈演出体会。一方面是为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文艺才能,另一方面大学生村官今后将逐步走上村两委主要领导岗位,在演出过程中使大学生村官接受廉政教育,起到超前预防的作用。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汤建龙从“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模范履职,提升自身素质”三个方面对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村书记做好农村建设的领头人。市纪委副书记周广菊充分肯定高新区在反腐倡廉工作上的创新举措,在积极开展分类分层次岗位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的突破。
    这次“人生AB剧”专场教育会,是全市“勤廉大家演”活动的积极尝试,更是常州高新区“勤廉双优”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举措。下一步,高新区纪工委将放大“人生AB剧”这种情景剧新形式在反腐倡廉宣教工作中产生的良好效应,在拆迁安置、城市管理、教育卫生等领域做进一步尝试,深化内涵,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善政意识,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