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每日竞答” 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实施的创建国家级创新型科技园区战略,重点打造哪四大新兴产业?”“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十二五”期间,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将新增上市企业多少家以上,2011年新增上市企业确保几家,力争几家?”人们走进高新区管理中心,就能看到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些竞答题。今年,高新区开展“学先进提速增效、促发展勇当一流”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推动全区机关作风建设,3月10日至4月29日,区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了“每日一题”竞答学习活动。活动期间,22个部门均参加了每日竞答活动,37天以来,参与活动的达15435人次,参与率达到81%。
    该竞答学习活动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与党政办等部门合作,通过抓好三个环节,做好活动的贯彻落实。首先相关部门做好事前精心选题。区党政办由专人负责从全区公开信息、区情区况、有关高新区新闻报道和领导讲话等内容中精心筛选题目,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纳入正式题库备用。其次做好事中积极参与。区党政领导和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员工踊跃参加,甚至部分不在机关大楼办公的部门也通过电话或者中午休息时间参加答题。为了深化巩固学习成果,许多部门统一组织学习、集中投稿。事后做好反馈。每天在区管理中心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上不间断滚动播放当日题目,并在现场设立竞答箱,由专人收集、阅批。次日公布前一日题目的参考答案,以及参加活动参与率列前三位的机关部门等。
     “每日一题”竞答学习活动的开展对提升高新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将学习力进一步转化为高新区发展的助推力,区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将倡议各部委办局自行组织学习活动,可以采取学习日记、知识竞赛、每季一考、网络答题等形式深化学习内容,扩充学习内涵。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