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集寓教、寓廉、寓法、寓情互动的推进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7 分享 
    新北区纪委组织的情景AB剧《李书记的选择》罗溪专场教育活动在罗溪镇鸦鹊村委会议室展开。区纪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农村工作室的同志与全镇20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起进行了互动活动,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华承、纪委副书记邹光华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情景AB剧《李书记的选择》是区纪委以近年来我区村书记涉及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以村书记的岗位廉政风险点为核心,用AB剧的形式宣传廉政精神的情景剧。
    活动中,由主持人根据情景剧片段中的情节提问,村党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镇纪委同志踊跃参与回答,大家结合镇、村实际所制订的制度规定和做法,对案例中的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分析,根据剧情变化发表各自的见解,区纪委同志、检察官、法官们进行现场点评和案例剖析,上下互动,气氛热烈。这次活动改变了原来的说教式、灌输式的教育,是集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融为一体的廉政教育新方法,集寓教、寓廉、寓法、寓情互动的新推进,形象新颖,互动性强,使受教育的人思想触动大,留下印象深。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参观了鸦鹊村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廉政书画室、廉政文化墙、廉政建设宣传栏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