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擦亮心镜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9 分享 
    党员干部心中应常备一面镜子,映照其心,端正其形,做到心眼明亮,灵魂清澄。但擦亮心镜需要做到一个“清”字。
    政治上要清醒。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注重从全局上看待和把握问题,对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心里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思想上要清静。始终保持内心清明、心如止水的心态,做到清心寡欲,平心静气,不为浮名浮利和酒色财气所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保持一种平常心态、平实作风,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干好事业。
   作风上要清廉。经常用清廉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纯洁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自觉净化工作、生活环境,慎微、慎独、慎初、慎欲,时刻警惕糖衣炮弹和酒绿灯红的侵蚀和影响,自觉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享乐关,以清正廉洁的行为,赢得群众的爱戴和敬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