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区委实施细则落到实处

来源: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8 分享 

     
    ★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实效
    1、明确责任分解。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反腐倡廉任务进行分解,明确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任务,督促其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中心工作之中。本着“结合工作,突出重点,具体明确,便于操作”的原则,细化分解全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2、组织责任考核。坚持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重点考核与一般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抽查,不定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督促整改。开展好年底考核工作,健全完善机制,量化评分标准,科学公正评价。
    3、严格责任追究。对执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不认真履行反腐倡廉职责的;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事故和恶性事件的;在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失地农民保障中损害群众的利益的,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
    ★注重源头预防,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三个实施细则
    1、注重制度规廉,重在落实。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区委三个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以党风廉政责任制为根本制度、以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工作规则为专项制度、以党的各项廉洁从政规定为基本制度的廉政制度体系,使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更加全面。要特别注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的落实,规范决策程序,保证制度落到实处。
    2、注重监督促廉,务求实效。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科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监督的实施细则,从严要求和管理干部。要重点监督本单位重要行政审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把廉政要求落实到权力结构和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要坚持监督与信任、保护、激励干部相结合,努力营造干大事创大业的浓厚氛围。
    3、注重教育倡廉,常抓不懈。各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在提高教育的针对性上下功夫,针对领导干部要重点开展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教育,针对一般工作人员要重点开展党章教育,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